叶锦【准备毕业中】

沙雕girl 写的东西很杂 寡王
微博:叶锦_叶玉烟
具体看简介

【言绫】薄樱【二】

 文笔渣,古风向,私设如山,绝对ooc

仙侠paro,主言绫

中篇纯甜,不定时更新



【礼物】

   “不过嘛,也不是什么大事情。”乐正绫虽然被人宠得有些娇纵,但也并不是什么纨绔,基本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。

       言和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进献寿礼的时候,一群仙家送的东西乐正绫虽然也没怎么仔细看,但场面话还是说得挺足。唯独到了言和,乐正绫看也没看,直接道:“言仙家送的这东西,磕碜谁呢?”

       言和无奈地看着手中根本无法用价值来估量的丹药,这可是她花费了百年时间才炼出来的,世间仅此十颗,更别提这丹药的药效更是世间仅有。这次生辰她拿出来了三颗已经是觉得心在滴血,哪知道乐正绫一句话就给她打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但,谁叫她之前没忍住招惹了乐正绫呢?自找的,也只能受着。

       没办法,言和只好抱拳:“不知怎样的礼物才能合小殿下的眼缘?”乐正绫嘴角扬起一个笑容,艳丽得惊心动魄。

       言和只感觉到了面前一阵风,然后乐正绫的声音便在她身前响起:“我也不难为你,做一个月我的婢女,如何?”闻言,言和还没有什么反应,天帝倒出声了:“阿绫!胡闹!怎么能让一个仙家做你的婢女呢?”

       乐正绫回头,对着她爹撒娇般地一笑:“父皇,我只是和言姑娘开个玩笑,我只是想让言姑娘留下来陪我说话,平日里在天宫都没人陪我,哥哥和你们都那么忙。”当然,如果你不答应,我可以保证,回去以后,你会有数不尽的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后一句话自然是乐正绫的传音。

       言和面色一苦,但根本没办法,只好朝天帝道:“也无妨。今日小殿下生辰,就当是博小殿下一笑了。”话都这么说了,天帝也不好再说什么,他也听得出来言和的言外之意。只是没好气地“哼”了一声,朝一旁的天后和乐正龙牙道:“你们宠出来的好姑娘!”

       乐正龙牙撇了撇嘴,说得像你不宠她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乐正绫状似高兴地牵起言和的手,拉着她到了自己的位置旁,笑道:“那么以后我便直呼你的名字,但你还得叫我一声‘小殿下’。”言和好脾气地点了点头,称呼而已,她也并不吃亏。

       一直到宴会结束,乐正绫回到自己的宫殿,言和也跟在她后面,乐正绫不和她说话,她也不主动搭话。

      “行了,你们都退下吧,言和留着。”乐正绫对身后一群仙娥摆了摆手,等她们都退出殿内,并贴心地关上门后,嘴角抿出一点笑意,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。

       言和心知今日得栽,也知道起先是自己不对,便只好拱手垂眸,不发一语。

      这任人宰割的样子反倒让乐正绫没了辙,看了言和约摸半盏茶的时间,叹了一口气:“算了算了,也不算什么大事,犯不着折腾你。”说着,乐正绫退后几步,跌坐在一旁的软榻上。

      “言和,还愣着干什么?还不过来帮我拆头发!”乐正绫见言和久久不动,不由得催促道。言和闻言,赶紧应了一声,上前去摆弄乐正绫的头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乐正绫的头发很长,也很顺。言和把乐正绫头上所有的珠钗拿下来后,如瀑一般地长发倾泻,散落在榻上,还有一些落在了言和的腿上。

       鬼迷心窍地,言和悄悄用指风割下一缕乐正绫的发丝,而后赶紧用一方丝帕包住,郑重其事地放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乐正绫对这事毫无察觉,她从自己袖口拿出一条红色的发带,自顾自地把自己的头发高高束起,便推开言和,收拾好自己的首饰,去里殿换衣服了。

       说不定……这样也不是坏事呢?

       言和愣愣地看着偌大的宫殿,不知是意识到了什么,手上飞快掐诀算了一道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……”言和喃喃道,“难不成还得去找一趟摩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她自认算卦这一门道,虽不及天下第一,却也是世间绝无仅有的以“命”“卜”二字入道的人。不想刚才那一卦,居然什么都没算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在世,有自己的命数,是由司命仙君制定的。神仙同样有自己的命数,是天地制定的,卜算的规则虽有差异,但也差不了太多。

      言和盯着自己的手,忽然笑着叹了一声。

     “也罢,顺其自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