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锦【准备毕业中】

沙雕girl 写的东西很杂 寡王
微博:叶锦_叶玉烟
具体看简介

【南北】轮回(三十八)

文笔渣,古风向,私设如山,绝对ooc

主南北,有其他

穿越奇幻向

长篇,不定期更新


【对策】

       就在乐正绫的话音落下的那一瞬间,面前乐正龙牙的脸突然开始扭曲,然后像镜子一般,碎裂在她眼前。

       乐正绫已经不记得自己度过了几个这样一模一样的星期,现在她哥突然“碎”在面前,虽然知道这是假的,但乐正绫还是被吓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“小姑娘,看来是那边出了问题,导致我们这边也出问题了。”突然,身后传来一个令她浑身起鸡皮疙瘩,却又无比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乐正绫回头,烧得迷迷糊糊还看清了来人,不再是风烛残年的样子,佝偻着的背也挺直了,浑浊的眼里还闪着一点精光。

       “咳咳咳……您……您怎么来了?”乐正绫有气无力地问道,老人笑了一声:“自然是找你商量一下对策。”

      “对策?”乐正绫勉强从床上起来,额头上的毛巾掉在腿上,“什么对策?”

       “难不成您有办法回去?”乐正绫精神猛地振奋,老人却是摇了摇头:“不,我的意思是,怎么在这个世界保全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 乐正绫呆住了:“保全……自己?”老人点了点头,走近一步:“小姑娘,这里可是两个世界的交汇的地方。有任何一边出了问题,我们这里就会崩塌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别想着回去,我在这里待了……几百个轮回了,生老病死经历了几百回,始终不能改变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但……”老人欲言又止,看了一眼窗外,黑夜沉沉地笼罩大地,无端地给人一种不详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 “但,现在看来,你我可以相遇,怕是你来的那边出了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   乐正绫一惊,瞪大了双眸,她来的那边……长老会和引魂人的斗争!

       不会是长老会得逞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 这么想着,乐正绫拉开床头柜,一瞬间,刺眼的蓝光夹杂着红色包裹了整个空间。

       乐正绫看着柜子里的璎珞,不再是之前灰蒙蒙的样子,银色的项圈在蓝光中泛着自己的光泽,坠着的一朵她叫不出名字的花,花蕊细长,丝丝红光在上面缭绕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是………洛天依的本命灵器?”突然,老人失声道,乐正绫猛地扭头,眯起双眸,道:“是。”顿了一下,又道:“也是我和她缔结契约的灵器。”

       什么契约?自然是引魂人与鉴别人的契约。

       乐正绫高烧仅存的一点力气被用光,她坐在床上喘着粗气,捂住自己的胸口,皱着眉头看老人:“您不是要来商量对策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老人如梦初醒:“对。现在这个情况,我觉得最好的对策就是随机应变。”乐正绫有点无语,这等于没说。

       她可认为随机应变不是什么好法子。

       想了想,她斟酌了一下话,道:“老人家,我认为随机应变在现在是不适合的,到时候会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。”

       老人却是“嘎嘎”笑了两声:“小姑娘,顶多是这里崩溃,我们两个灰飞烟灭而已。”

      乐正绫却摇了摇头:“不是的。”说着,她把璎珞拿出来,握住那朵花,定定地看着老人,“最坏的结果,降维打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交汇处,再不会是一个空间,你我依旧出不去,也再也不会动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0)